广州市天河区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广州市绿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8年度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8日

单位名称:广州市绿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登记证号:070032

成立时间:2013-08-28

性 质:民办非企业

本年度开展公益活动情况
项目名称 参加人次 时间 社会效益
秀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10243 2017.12.1-2018.11.30 1、培育义工队伍12支,义工总数达500人,大大提高了居民参与社会服务的意识。2、关注高龄、独居、孤寡长者、单亲家庭、残障家庭等困境群体,链接资源合计155294.52元,联合多方力量,缓解他们的困境。 3、与各中小学及高校合作,提升青少年儿童能力,并与暑期、寒假开展夏令营、冬令营,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如青苗课堂项目、成长1+1项目、彩虹伞儿童安全项目) 4、与辖区内外各部门、单位、个人合作,开展倡导关爱弱势群体活动,号召居民参与义工服务,促进社会正向氛围的形成。
正果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6234 2018.4.17-2019.4.17 1、为辖区内儿童青少年、长者、残康人士等人群及家庭提供资源链接、能力提升及心理辅导等社工服务;2、与华立学院大学生义工达成友好合作协议,形成华立学院义工正果服务队,搭建正果驻点义工服务点;3、撬动及运用社区资源,包括四支义工队伍(在册义工179人),开展各类型活动,丰富当地居民生活,营造社区睦邻氛围;4、链接外部资源,与两个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促进黄屋村本地居民的经济收入。
花都青年地带 7223 2017.6.21-2018.6.20 1、打造了花都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服务站,重点开展了超前预防、临界预防、矫正预防等三级预防服务,服务覆盖整个花都区。2、重点在高校、职校、中小学、志愿者驿站开展禁毒普法主题的宣传教育服务,打造禁毒普法阵地,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和法律的知晓度,提升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在违法犯罪的做了大量的超前服务。3、与中职学校、街镇司法所、街镇禁毒办等部门建立个案与转介服务平台,协同开展在校不良青少年、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涉毒青少年的帮教帮扶服务,有效地预防重点青少年不良行为和违法行为的再犯,并促进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和融入社会。4、维系了高校、职校等志愿者交流平台,促进了花都区志愿服务的交流互动。5、初步成立合适成年人队伍,并多次参与区检察院和派出所的合适成年人,保障了涉案未成年人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