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广州市天河区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8年度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6日

单位名称:广州市天河区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登记证号:070075

成立时间:2016-02-26

性 质:民办非企业

本年度开展公益活动情况
项目名称 参加人次 时间 社会效益
【乡村图书室捐书寻梦】 1920 1月-12月 我们建设了七间乡村图书室及探访了乡村小学及贫穷山区,由于每间小学处于偏远郊区,因此资源相对贫乏。在我们探访的过程中,乡村学生们十分活跃好动,和蔼可亲。他们皆有愿意,想看多些书,学习多些知识,艺术和体育。活动除了带给乡村小朋友身心发展外,也对探访义工的生命多了启发。
【长者生命体验历程】 322 10月-12月 《体验长者生命历程》,是回应社会老年化时代。社区高龄长者的身份地位及心理成长的需求。通过带动青年志愿者体验长者生命历程及晚年需求,建立青少年对长者的同理心,提升青少年关心自己家庭中的长者。同时长者与青少年互动中,也能达致身心健康,老有所为的状态。在服务过程,长者及义工皆表示获得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