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广州市天河区上馨心理健康研究中心
2017年度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

单位名称:广州市天河区上馨心理健康研究中心

登记证号:070038

成立时间:2014-03-24

性 质:民办非企业

本年度开展公益活动情况
项目名称 参加人次 时间 社会效益
一元公益·心理咨询 400 2017年1月-12月 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个体心理咨询三小时,帮助大家解决家庭关系、人际关系、职场规划、情绪调整等需要求助又苦于求助无门的问题。
公益心理咨询师成长之路 50 2017年3月-8月 通过组织有效的心理知识培训,培养公益心理咨询师,专门为社区困难人士服务,并为咨询师提供实践平台,每月举行督导会,由资深心理咨询师针对公益个案进行督导,提供公益咨询师的专业技术能力,培养更多具有专业技能素养的社区心理健康志愿者。
困难群众心理热线 200 2017年3月-12月 困难群众致电咨询热线,咨询助理会询问来电者的基本信息,咨询方向等,并帮其匹配合适的心理咨询师,以及确定具体的咨询时间;确定好时间后,来访者可以再次拨打热线电话,将会有选定的咨询师为其提供记时咨询服务。如遇紧急情况,咨询助理可第一时间转接到心理咨询师。项目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电话服务的及时性和便捷性,能够第一时间帮助困难群众缓解心理压力。
阳光心态·团体辅导 200 2017年8月-12月 团体辅导活动注重成员的身心发展,协助成员自我认识、自我探索进而自我接纳、自我肯定;注重成员生活知识和能力的充实以及正向行为的建立。本项目中重点帮助困难群众塑造积极心态,提高抗逆力、提升心理资本,使其更有力量和智慧面对各类困难。